不知不覺頭往下看,竟然可以看到那微微凸起~~應該說已經像小山丘的大腹~~連我姐姐都說:妹妹你的小腹快比你胸部大了。嗚~~這是什麼世界呀!而且大腿、小腿與象腿等級差不多。

身高153公分的我,以前體重45公斤左右,近來體重直直上升,竟然飆到50公斤,最近更扯~~~破50公斤了。我從小不點變成「肥不點」,所以下決心減肥啦!

依照以前減肥的經驗,先從不吃晚餐起。餓了二天晚餐後,上周六跟朋友去游泳,又是作水療SPA、又是進草藥蒸氣浴,搞的我們倆個出來臉都紅通通的,一出健身房看到體重機,二說不說跳上去面對現實,一看快昏倒,餓了幾天~~體重還有50公斤。

嗚~~嗚~~也就說大概減不到零頭吧!!人老了~一定要服老~周邊有好多朋友都跟我一樣吧!二十五歲前只要幾餐不吃就瘦了,或者失戀也可以暴瘦。但年紀大了後,不吃不喝都不會瘦,還可能會胖的更快。

看來要更改減肥計畫,原本晚餐只吃水果的我,被警告了水果糖量很高,所以現在晚餐改吃蔬菜。而且星期一、三、五下班後,直奔游泳池游泳,第一天空腹游,又餓又累,真的感覺快昏倒了。但為了瘦~~要「忍」,只好一直想著我要漂亮的小腿,平坦小腹。

周一先來回游二趟半,畢竟從美國回來就好久沒有運動,體力退步很多。接著做熱水SPA,記得做完要泡冰水,才可以讓毛細孔縮小;再來全身的水療SPA,一躺就是20分鐘,閉目養神超舒服的;因為我下半身容易水腫,所以選擇草藥蒸氣浴,進去時先用塩巴按摩手腳和小腹,感覺很像在醃肥豬肉和金華火腿,哈哈~~建議在蒸氣浴裡大約5~10分鐘就可以,若受不了可以沖水降溫,通常我會再醃一次火腿啦!據說草藥蒸氣浴有助消水腫,而且明顯皮膚變好了。

由於我的腿部肌肉很健碩(超想哭的),所以很難瘦下來,因此每天洗完澡後,我姐會幫我按摩,讓大腿和小腿的肌肉放鬆,平常上班有空我也會按摩,配合上運動應該很快會瘦吧(自己幻想中)!!

這樣進行二次後,我的體重降至49公斤,等於三天減1公斤,雖然效果算不錯,但還是好慢喔!!因此晚餐由蔬菜再改成無糖麥片。

話說這次減肥,讓我重新再去游泳,從美國回來快六個月沒游泳了,記得以前在遊學時,每周至少會去游二次,最後一周還天天去泡水,真是佩服我,在冬天的Bellingham幾乎都不到十度,竟然還可以熱愛游泳。

還沒去美國前,我是個死旱鴨,學了好久的游泳,就是差那換氣學不會,歷經多任男友,幾乎每個都教過我,怪了~我就是學不會,結果一去美國,我的美國英文小老師竟然語言不太通的情況下,二次就把我教會了,真不知是我以前的男友太笨,還是我突然開竅(我想是前者~哈)。所以我相信,游泳還是不要讓自己的男友教比較好,因為通常男友都沒耐心,很快就翻臉,會讓自己心裡更有壓力。

每周游三次游,真的需要毅力,還好最近天氣熱,又可以做SPA,又加有一位救生員弟弟長的還蠻標緻的,可惜太矮了~不是我的菜。我還是覺得美國救生員比較高比較帥~才是極品。減肥也要苦中作樂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